政府信息公开

致全市在外务工创业人员的一封信

索引号
011433020/2021-5578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28日 15:34:41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文号

全市广大在外务工创业人员:

  您好!

  2022年元旦、春节来临,在外务工创业的你们期盼着与家人团聚,在这里首先向大家送上真诚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当前,全球疫情处于大流行阶段,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叠加态势,特别是与我市邻近的西安市疫情出现社区传播,存在多链条、多渠道传播途径,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复杂,全市外防输入压力较大。为有效防范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共同守护您和家人及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提倡就地过节。“双节”期间,返乡路途遥远,旅途中接触人群复杂,人员流动和聚集可能导致疫情输入和传播,为了您及家人的健康,提倡就地过节,避免旅途感染传播风险。

  二、积极主动登记报备。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返乡,低风险地区确需返乡的,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择期错峰出行。返乡前48小时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报备,配合落实有关防控要求。

  三、严格落实健康管理。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丹返丹人员分类实施集中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外省低风险地区来丹返丹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严格实施落地核酸检测。

  四、尽量减少流动聚集。返乡后积极接受“一扫两核一测”,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减少探亲访友,避免参加聚餐、聚会和前往人群聚集场所,提倡不串门、不聚集,使用电话、短信、微信等非接触式拜年,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并提前向村(社区)报备。

  五、加强自我健康监测。自己和家人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全程佩戴口罩,详细告知近期旅行史和接触史,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六、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疫措施,3岁以上适宜人群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完成全程接种、到期未接种加强针剂的,就地和返乡后及时主动到医疗机构完成接种,增强免疫效果,降低感染风险。

  七、坚持不造谣不传谣。及时动态关注官方发布权威疫情信息,坚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八、支持家乡建设发展。当前,我市正在深入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奋力实现“经济倍增,冲刺百强”目标。每一位公民都有自觉参与、配合疫情防控的责任和义务,您的理解和配合,就是对家乡建设发展最大的关心和支持。

  全民抗疫,你我同行!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履行好疫情防控个人和家庭责任,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共同守护和谐健康家园。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提前恭祝您和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阖家欢乐!

  

                                             丹江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