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春风送岗”15000余个,达五年来岗位最多

索引号
011433020/2023-03260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30日 08:46:03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1月30日,我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大学生留(回)丹就业创业招聘会在市人民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提供就业岗位15000余个,吸引近2万名务工人员到场求职。

上午9点,记者在人民广场看到,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人员正在心仪的单位或企业台位前填写用工志愿,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整个招聘现场划分为招聘洽谈区、政策咨询区、培训展示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同时主舞台上还有企业轮番上场进行企业、岗位、待遇等相关就业信息介绍。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承办,多家市直相关单位协办。共有167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5000余个,其中大学生就业岗位1750个,涉及普工技工、行政人员、电子商务、销售等多个行业和工种。活动现场设置有政策咨询台以及针对不同就业需求人群的招聘专区,并通过发放职业培训、岗位信息等宣传资料,服务好各类重点求职群体,推进群众就近稳定就业。

“以前在外地工作,学习的也是生物、医药方面的,今天在这里也能看到比较心仪的工作,打算就在丹江口工作。”求职者贺先生说。

正威(丹江口)新能源智造产业园项目人力资源部主管王泓栋说:“今年企业拟招聘300-500名员工,招聘的有锂电的技术、研发、销售、操作工、普工、仓管等多种岗位,今天的招聘效果非常好,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达到100多人。”

截至上午11时,现场共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380余个。这也是5年来,我市招聘会参与招聘企业最多、提供就业岗位最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最多的招聘会。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党支部委员肖涛介绍,元月以来,为抓住春节前后求职用工高峰期,陆续开展线上线下多频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城区及乡镇办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1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000余人,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质量、高效率、有温度的就业帮扶。

本次招聘会还通过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抖音号、视频号、云上丹江口APP、水都网等平台同步直播,向网友介绍各个企业相关情况,助力广大网友“云”求职。

附件:2023年招聘企业及岗位

附件:2023年招聘企业及岗位.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