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残联关于开展2022年我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的通告

索引号
011433020/2022-16740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07日 11:45:05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文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国务院《残疾人就业条例》、《湖北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鄂财法规〔2017〕11号)、《关于做好我省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跨省通办”相关工作的通知》(鄂残就业〔2021〕21  号)等有关规定,现就丹江口市2022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年审对象

  1、丹江口市2021年度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以下简称“用人单位”)。

  二、年审时间

  2022年3月1日—2022年10月31日

  三、年审方式

 (一)网上申报

  用人单位通过登录湖北省政务服务网搜索“按比例就业”进入界面或者直接登录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网报系统访问地址:

  http://223.76.234.98:8443/wbxtapi/uias_login.do?appCode=abllwrzwb&gotoUrl=

  1、用人单位如首次登录系统需要先注册后登陆申报系统。首先需在“单位信息维护管理”模块完善企业信息,其中主管部门和行政区域选项全部选“市本级”,然后在“残疾人安置管理”模块,点击“添加残疾人”按钮,完善人员信息后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相关用工信息、上传相关用工合同等扫描件,系统通过联网数据对残疾人的就业情况进行认证,如无异议则根据系统提示“保存”下一步即可,待所有残疾人员全部安置登记完成后,点击“年审认证”即完成。

  2、如果系统无法调取相关数据信息的,或出现红色字体“X”等有异议的,则需与年审机构联系。网上申报操作手册可在申报系统的通知公告、市残联QQ群里下载查看。

 (二)窗口办理

  窗口申报实行预约办理方式,如用人单位确需窗口申报,请至少提前一天联系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确定时间,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残联工作人员联系方式详见(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咨询电话)。

  窗口办理需携带以下材料:

  1、提供《申报资料真实性承诺书》(附件1)加盖公章(用人单位公章、财务章或人事章)。

  2、《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1至8级)原件或复印件,系统无法自动校验到残疾人证件信息时需提供书面证明(残疾证断档换证的需请发证单位证明其有效期;残疾军人证如系统无法自动校验须自行去退役军人事务局证明)。

  3、残疾职工上年度社会保险缴费情况证明原件,2021年度湖北省社会保险权益单(参保人员)或其他有效证明材料。

  4、残疾职工上年度医疗保险缴费情况证明原件1份(医保网上服务大厅截图或医保中心盖章证明)。

  5、用人单位上年度通过金融机构向残疾职工支付工资证明原件1份(个税申报记录、银行流水或带公章的工资发放证明)。

  6、残疾职工的在职材料原件或复印件1份(有效期跨度包含2021年度的在编证明或劳动合同),如果以劳务派遣形式安排残疾人就业的,需提供用人单位与派遣公司签订的残疾人用工协议(原件或复印件1份),用人单位与派遣公司协商认定残疾人归属协议。

  四、 注意事项

  1、用人单位未在规定时限申报的,视为2021年度未安排残疾人就业。

  2、用人单位应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必须保证提供的材料真实、有效,所有申报材料需加盖公章,并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3、用人单位申报通过后,可在办结日前随时登录年审系统,获取告知信息、了解办理情况,已办结的,可下载打印电子认定书。

  4、丹江口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

  咨询电话:5259909   QQ群:64754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