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索引号
011433020/2022-0481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25日 11:42:29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号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一、行政执法主体概况

(一)行政执法主体的名称和数量情况

行政执法机关1丹江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受委托执法组织20个:1丹江口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丹江口市林政管理稽查队、丹江口市库区水上木材检查站、丹江口市土关垭木材检查站);2丹江口市野生珍稀动植物保护站(丹江口市森林植物病虫害防治检疫站);3丹江口市林木种苗管理站;4不动产登记中心;5土地收购储备供应中心;6浪河自然资源所(浪河林业站);7石鼓自然资源所(石鼓林业站);8牛河自然资源所(牛河林业站);9龙山自然资源所(龙山林业站);10凉水河自然资源所(凉水河林业站);11均县自然资源所(均县林业站);12蒿坪自然资源所(蒿坪林业站);13盐池河自然资源所(盐池河林业站);14官山自然资源所(官山林业站);15大沟自然资源所(大沟林业站);16白杨坪自然资源所(白杨坪林业站);17丁家营自然资源所(丁家营林业站);18习家店自然资源所(习家店林业站);19土关垭自然资源所(土关垭林业站);20六里坪自然资源所(六里坪林业站);

(二)行政执法机关及各执法主体的执法岗位设置数量及在岗执法人员数量

行政执法机关:执法岗位设置22人,在岗执法人员20人。

受委托执法组织(执法岗位设置187人,在岗执法人员152):

1丹江口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丹江口市林政管理稽查队、丹江口市库区水上木材检查站、丹江口市土关垭木材检查站)。执法岗位设置24人,在岗执法人员23人。

2丹江口市野生珍稀动植物保护站(丹江口市森林植物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执法岗位设置5人,在岗执法人员4人。

3丹江口市林木种苗管理站。执法岗位设置6人,在岗执法人员5人。

4不动产登记中心。执法岗位设置20人,在岗执法人员23人。

5土地收购储备供应中心。执法岗位设置16人,在岗执法人员17人;

6浪河自然资源所(浪河林业站)。执法岗位设置8人,在岗执法人员5人;

7石鼓自然资源所(石鼓林业站)。执法岗位设置5人,在岗执法人员4人;

8牛河自然资源所(牛河林业站)。执法岗位设置4人,在岗执法人员4人;

9龙山自然资源所(龙山林业站)。执法岗位设置8人,在岗执法人员3人;

10凉水河自然资源所(凉水河林业站)。执法岗位设置8人,在岗执法人员6人;

11均县自然资源所(均县林业站)。执法岗位设置8人,在岗执法人员5人;

12蒿坪自然资源所(蒿坪林业站)。执法岗位设置5人,在岗执法人员4人;

13盐池河自然资源所(盐池河林业站)。执法岗位设置8人,在岗执法人员4人;

14官山自然资源所(官山林业站)。执法岗位设置8人,在岗执法人员5人;

15大沟自然资源所(大沟林业站)。执法岗位设置5人,在岗执法人员7人;

16白杨坪自然资源所(白杨坪林业站)。执法岗位设置5人,在岗执法人员4人;

17丁家营自然资源所(丁家营林业站)。执法岗位设置8人,在岗执法人员6人;

18习家店自然资源所(习家店林业站)。执法岗位设置14人,在岗执法人员9人;

19土关垭自然资源所(土关垭林业站)。执法岗位设置8人,在岗执法人员3人;

20六里坪自然资源所(六里坪林业站)。执法岗位设置14人,在岗执法人员11人。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丹江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主要负责行政许可、行政征收和行政检查;2丹江口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丹江口市林政管理稽查队、丹江口市库区水上木材检查站、丹江口市土关垭木材检查站合处办公,主要负责行政处罚;3丹江口市野生珍稀动植物保护站、丹江口市林木种苗管理站主要执法行政许可和行政检查;4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负责行政确认;5土地收购储备供应中心主要负责行政征收;6基层所(站)主要负责行政检查。

二、2021年度行政执法案件情况

(一)2021年行政处罚实施情况统计表

行政处罚实施数量(宗)

单位名称

警告

通报

批评

罚款

没收违法所得

没收非法财物

暂扣许可证件

降低资质等级

吊销许可证件

丹江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3

3

2





限制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责令停产停业

责令关闭

限制从业

行政

拘留

其他行政处罚

合计

(宗)

罚没金额(万元)






55

63

2054299

说明:1行政处罚实施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1日至1231日期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数量。2单处一个类别行政处罚的,计入相应的行政处罚类别;并处两种以上行政处罚的,算一宗行政处罚,计入表格排序在后的行政处罚类别。如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计入没收违法所得类别;并处明确类别的行政处罚和其他行政处罚的,计入明确类别的行政处罚,如处罚款,并处其他行政处罚,计入罚款类别。行政处罚类别表格排序:(1)警告;(2)通报批评;(3)罚款;(4)没收违法所得;(5)没收非法财物;(6)暂扣许可证件;(7)降低资质等级;(8)吊销许可证件;(9)限制开展生产经营活动;(10)责令停产停业;(11)责令关闭;(12)限制从业;(13)行政拘留;(14)其他行政处罚。3没收非法财物能通过评估、拍卖等手段确定金额的,计入罚没金额;不能确定金额的,不计入罚没金额4罚没金额以处罚决定书确定的金额为准。

(二)2021年行政许可实施情况统计表

行政许可实施数量(宗)

单位名称

申请数量

受理数量

许可数量

不予许可数量

撤销许可数量

丹江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59

59

59



说明:1申请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1日至1231日期间许可机关收到当事人许可申请的数量。2受理数量许可数量不予许可数量撤销许可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1日至1231日期间许可机关作出受理决定、许可决定、不予许可决定和撤销许可决定的数量。

(三)2021年行政强制实施情况统计表

单位名称

行政强制措施实施数量(宗)

行政强制执行实施数量(宗)

合计

()

查封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扣押财物

冻结存款、汇款

其他行政强制措施

行政机关强制执行

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

划拨存款、汇款

拍卖或者依法处理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排除妨碍、恢复原状

代履行

其他强制执行

丹江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1

11

说明:1行政强制措施实施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1日至1231日期间作出的表格所列各类行政强制措施决定的数量。2行政强制执行实施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1日至1231日期间表格所列各类行政强制执行行为执行完毕或者终结执行的数量。3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1日至1231日期间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数量,时间以申请日期为准。

(四)2021年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统计表

单位名称

行政征收

行政检查

行政裁决

行政给付

行政确认

行政奖励

其他行政执法行为

合计(宗)

宗数

征收总金额(万元)

涉及金额(万元)

给付总金额(万元)

宗数

奖励总金额

(万元)


丹江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438

361389367

12455





9877




22770

说明:1行政征收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1日至1231日期间征收完毕的数量。2行政检查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1日至1231日期间开展行政检查的次数;检查1个检查对象,有完整、详细检查记录的,计为检查1次;无特定检查对象的巡查、巡逻,无完整、详细检查记录,检查后作出行政处罚等其他行政执法行为的,均不计为检查次数。3行政裁决宗数行政确认宗数行政奖励宗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1日至1231日期间作出决定的数量。4行政给付宗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1日至1231日期间给付完毕的数量。5其他行政执法行为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1日至1231日期间完成的宗数。

(五)2021年行政执法实施概况

1行政处罚实施情况:行政处罚总数为63宗,罚没收入2054299万元,行政处罚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行政处罚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

2行政许可实施情况:行政许可申请总数59宗,其中准予许可59宗,不予许可0宗,撤销许可0宗。

3行政强制实施情况:申请法院强制执行11宗,其中未履行行政处罚的4宗,未履行行政征收的7宗。

4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其他行政执法总数22770宗次。其中行政征收438宗(征收总金额361389367),行政检查12455宗次,行政确认9877宗。

三、2021年度行政执法投诉、举报案件情况

群众举报行政处罚案件5宗,均已查处到位。

四、其他需要公示的统计数据

  无

                                    丹江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