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编号X2HB202110040032号信访交办件办理整改情况公示

索引号
011433020/2021-45836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16:20:46
发布机构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
文号


交办件(编号X2HB202110040032)反映事项:湖北省丹江口市石鼓镇玉皇顶河西口安置点,大部分污水处理设备都没运行,没人管理,污水横流,甚至有些地方污水直接流入汉江,造成很大的污染,严重影响了南北水调水源区。

整改情况:经调查,关于反映大部分污水处理设备都没运行” 及“污水横流,甚至有些地方污水直接流入汉江,造成很大的污染,严重影响了南北水调水源区”问题不属实。关于反映“没人管理”问题,经调查为运维单位(润和丹江口分公司)在202158月期间,虽然对该安置点人工湿地多次进行巡查、维护,但对9月以来降水较多导致地面沉降所造成的排水不够顺畅的问题未能及时发现,存在运维不到位问题。

20211016,该安置点人工湿地已完成出水管的维修整治,确保了出水顺畅;安装了人工湿地运维工作告识牌,标明运维和管护人员的姓名、联系电话,便于运维单位及时接受投诉和监督。同时,举一反三,加强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巡查、维护,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以上整改情况接受社会各界广泛监督,若有异议,请按以下方式进行举报(公示期限7日,以公示之日起计算):

   朱九红  凌晓宇5232755(兼传真)  djkdcb5232755@163.com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