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编号X2HB202109100035号、D2HB202109120020号信访交办件办理整改情况公示

索引号
011433020/2022-02148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市规划;城乡建设(含住房);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28日 15:42:45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文号

   交办件(编号X2HB202109100035号)反映事项: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蒿口村十组建的垃圾处理场气味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垃圾场旁边还挖了一个蓄污塘。

交办件(编号D2HB202109120020号)反映事项:十堰市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蒿口村四组垃圾堆放点渗滤液池距离信访人房屋不到五十米,臭味扰民。

调查情况:两份信访件的投诉对象相同。

1.关于反映“垃圾处理场气味影响附近居民生活”问题属实。

2.关于反映“垃圾场旁边还挖了一个蓄污塘”问题不属实。

3.关于反映“垃圾堆放点渗滤液池距离信访人房屋不到五十米,臭味扰民”问题属实。

整改情况:1.六里坪镇蒿口村反复与信访人协商,2021年9月14日双方就拆迁补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调解协议书。

2.因该填埋场一期库容已填满,我市于2021年8月初决定不再建设二期填埋库区,并对现有填埋场区实施封场工程。丹江口市城管执法局负责督办该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施工进度,8月2日停止接收垃圾,8月上旬完成填埋库区渗滤液导排,9月2日完成垃圾堆体削坡处理,8月30日分区坝施工。9月下旬完成分区坝施工及养护,10月中旬完成填埋库区覆土并开始铺设防渗膜,11月开始库区覆土绿化,11月底完成全部封场施工任务。丹江口市城管执法局按要求继续做好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的管理。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继续做好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排水的监测监管,确保达标排放。

以上整改情况接受社会各界广泛监督,若有异议,请按以下方式进行举报(公示期限7日,以公示之日起计算):

丹江口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吴运江  5255135

丹江口市环境卫生管理所   左  岿  5202500

丹江口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