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小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11433020/2023-11237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06日 08:50:51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3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李希同志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讨论稿)》等文件;听取分设社区等工作汇报。市领导张吉来、罗义、吴明利、陈红、董天舒及相关镇(办、处、区)和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锚定目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奋力开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要聚焦民政重点工作,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研究政策,遵循市场规律,提高业务水平,精准开展企业上市挂牌对接,提升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知与重视度,最大限度涵养、培育优质企业,真正实现企业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交楼、稳民生”工作部署,将其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成立“保交楼”工作专班,切实做到“政策要落实、标准要严格、监管要严厉、纪律要严明”,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在分设社区工作上,要提前谋划,做好各项预算,相关街办、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配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强调,开展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是实施殡葬改革的关键举措,要深刻认识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非盈利性原则,兼顾居民承受能力,进一步规范城乡公益性价格管理。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要继续围绕“三年强基础、顶得住”的目标要求,加强执法监管,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抓好“十年禁渔”工作,进一步巩固退捕工作成效。要广泛开展相关政策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禁渔工作的认知度和知晓率,为工作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