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小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11433020/2023-1014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17日 08:32:10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加快全市设施渔业发展等工作,审议《丹江口市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奖励办法(讨论稿)》等文件。市领导张吉来、陈勇、郑涛、罗义、陈红、刘潇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思路和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盯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系统谋划、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好局、起好步对于稳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非常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我市各项基础条件和发展优势,把今年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重大项目等谋划得更深更实更准。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再加力度,再添措施,着力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加强“一老一小”工作,促进老有颐养、幼有善育,是关系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问题。各相关部门要保障更有温度,积极补短板、强弱项,尤其要聚焦失能老年人基本养老服务和幼托服务需求,深化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有效扩大托育服务供给,加强全链条安全规范监管,织牢织密“一老一小”社会保障和服务安全网。要服务更有精度,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空间适老化、适儿化改造,满足多样化多层次服务需求,着力营造“一老一小”宜居环境。要支撑更有力度,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一老一小”民生实事项目支持力度,培育壮大养老育幼服务产业。

会议指出,要树立“招商是第一抓手”的理念,用好奖励“指挥棒”,激发招商“源动力”,科学评审、严格兑现,构建全员招商大格局,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我市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