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小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11433020/2023-03115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20日 09:51:44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十堰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省纪委有关通报及《关于全市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北京一轻食品(丹江口)产业园建设、完善经济困难高龄和失能等老年人补贴制度等工作。市领导张吉来、陈勇、邵联斌、罗义、吴佩章、陈红、董天舒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省委书记王蒙徽到十堰代表团参加审议,充分肯定十堰市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十堰市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对十堰和丹江口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勇担绿色低碳发展使命,扛起保水护水政治责任,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县域发展,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

会议强调,违规吃喝问题是作风顽疾,损害党的形象、滋生腐败风险、带坏社会风气。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坚决扛起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担当,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定不移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建设北京一轻食品(丹江口)产业园是推动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与项目投资主体的沟通,定期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生产经营困难,切实提高帮办效能和服务水平,全力以赴做好产业园规划建设。

会议指出,面对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建立完善经济困难高龄和失能等老年人补贴制度,体现了发展成果让群众共享的理念。市直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住“十四五”时期我国从轻度老龄化进入中度老龄化的重要窗口期,集中力量健全老龄工作体系,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