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小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11433020/2022-7506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07日 16:40:44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1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等工作。市领导张吉来、陈勇、邵联斌、罗义、吴明利、吴佩章、崔楠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辅导、提出了明确要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的安排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退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大打击非法捕捞力度,重点开展禁捕水域巡航检查、关键节点专项检查等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落细长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措施,切实巩固提升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抓管理、强责任、保安全,进一步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提升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努力营造更加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