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小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11433020/2022-41136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29日 17:29:51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8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省和十堰市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殡葬改革、大气污染重点企业“一企一策”等工作。市领导陈勇、邵联斌、吴明利、吴佩章、董天舒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在全力落实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认为,殡葬改革是树时代新风的社会改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工作、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坚持依法推进改革,推动殡葬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严守生态安全底线,保持绿色发展定力,突出攻坚重点,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推进重点企业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落地落实,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绿色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