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小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11433020/2022-0856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21日 17:08:13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十堰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统计监督、一季度“开门红”及项目建设等工作。市领导张吉来、陈勇、邵联斌、潘洪莉、吴明利、吴佩章、高峰、董天舒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农业农村现代化、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疫情防控、碳达峰碳中和、能源保供、民生保障和改善等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需要把握的重大关系、重大原则,安排部署了“双碳”工作重点任务,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坚持实事求是、稳中求进,把战略思维、系统观念贯穿于“双碳”工作全过程,统筹协调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科学推进“双碳”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意义,坚持实事求是、依法治统的原则,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做到对统计数据质量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紧盯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保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强化督导检查,全力确保“开门稳”、力争实现“开门红”。要全力抓好复工复产,深入一线走访,精准服务企业。要全力推进项目谋划和建设,确保项目尽快实质性开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