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小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11433020/2021-4860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08:42:11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1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十堰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审议《丹江口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讨论稿)》。市领导张吉来、陈勇、潘洪莉、吴明利、吴佩章、董天舒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国家重大战略,是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和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于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进“五大振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使命感,全力破瓶颈、补短板,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抢抓四季度有限工作时间,聚焦主要指标、重点行业、重点工作,加强科学精准调度,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转变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有效时间节点内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守底线”工作,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要完善实施方案,强化管控措施,精准预测预报,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发布、传达、响应。各地各部门和企业要分工负责、通力配合,联防联控、齐抓共管,构建大气污染治理常态化长效机制。要下定决心解决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