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小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11433020/2021-3599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15:33:08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10月23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武小凯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审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指导性计划(草案)》等文件,听取农业农村等方面工作汇报。市领导张吉来、罗义、潘洪莉、吴明利、吴佩章、高峰、夏成朴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为我们发展数字产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数字为王”的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极端重要性,抓住机遇,主动作为,打造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引擎”。要理顺体制机制,完善部门职责,把握发展规律,坚持市场驱动,强化应用导向,用好市场资源,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要全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推动全市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推动政府今后五年和新一年工作的权威性纲领性文件,是各地各部门抓落实、抓推进的“施工图”和“作战图”。自起草工作启动以来,市政府召开多场座谈会,广泛征求各地各部门和老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等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数易其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下一步修改完善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与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十堰市工作要求充分贯通,与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紧密衔接,开门问策、广纳真言,对《报告》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再提升,努力形成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高质量《报告》。

  会议强调,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指导性计划对指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基础性、导向性作用。各地各部门要瞄准目标定位,把各项工作放在全省、十堰和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去比较,科学确定全市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目标,细化举措、精准发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秋冬农业开发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抢抓农时,狠抓落实,加快推进秋冬农业开发工作,统筹推进重点产业链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农业农村工作全年精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