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小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11433020/2021-3014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7日 18:43:13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9月17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武小凯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十堰市有关文件精神,并根据市委工作安排,研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三违”治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市领导陈勇、黑皓、郑涛、高峰、董天舒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加强对监管执法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岗位人员的培训,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管执法能力,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有利于摸清我市人口家底,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的特征和趋势,关乎发展全局。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持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数据监测,掌握经济运行趋势,及时从指标数据的变化中发现存在的问题短板;要加强研究分析,充分开发利用普查成果,有针对性地提出政策建议,切实提高普查数据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的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违法建设治理的信心和决心,正视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攻坚破难,推进“三违”专项整治取得更大成效;要明确目标,按照“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第一时间问责”的工作要求,铲除违建毒瘤,确保新增为零、系统清零;要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分类处置、积极稳妥”的要求,摸清底数,通过集中整治,清理存量,树立正反典型,创优发展环境,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十四五”时期农村工作最重要的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重心转变、任务转换的重大意义,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构建农村低收入人口分层分类救助体系,加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域支持力度,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持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