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李翔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11433020/2021-2016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11日 16:33:33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在市宾馆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十堰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根据市委工作安排,研究全市“放管服”改革、2021年“八件大事”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等工作。市领导李如玖、马力、黑皓、郑涛、乔广林及相关镇(办、处、区)镇长(主任)、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南水北调工程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持续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负起维护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的政治责任,积极探索和完善服务南水北调中线后续工程的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引江补汉、生态保护修复及重大水利工程设施建设,扎实做好库区移民后续帮扶工作,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指示精神,把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梳理和完善“问题清单”,实行销号式管理,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好“清、减、降”行动、“双百”活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等重点工作,不断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八件大事”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统筹协调,高效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基础,运维是关键,长效是根本。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服务体系、标准体系、保障体系和监管体系,全力加快建设,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办考核,努力改善我市农村水环境质量,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