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李翔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11433020/2021-0704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23日 17:26:30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十堰市有关会议精神,并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八件大事”推进、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和安全稳定等工作。市领导李如玖、范仁江、马力、陈勇、黑皓、郑涛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把握深化改革的工作方向和着力点,紧紧围绕推动科技创新、畅通经济循环、扩大内需、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全面绿色转型等方面,持续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增强系统观念,树立辩证思维,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开创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序时进度和责任分工,切实做好资金筹措、要素保障、审批服务等各环节工作,确保2021年市政府“八件大事”快推进、早完成。同时,要强化督查督办,加强惠民宣传,提升民生工程知晓度,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会议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突出重点攻坚与全面推进相结合,补齐短板弱项,抢抓机遇,凝聚合力,以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以产业振兴为支点撬动乡村振兴,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强化龙头企业带动,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打造特色,着力延长产业链、拓展价值链,不断提升全市农业发展现代化水平,实现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大力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抓住创新重点,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加强培育乡土人才,建立完善奖励机制,实施行之有效的柔性引才,同时强化在组织、投入、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保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平安是普惠的民生福祉,稳定是发展的重要根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这一维稳工作的最基本标尺,突出重点、掌握主动,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一盘棋”思维和“一条心”合力做实做深做细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尽责尽力推动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实落地,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