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李翔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11433020/2021-06826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3日 09:35:00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十堰市有关会议精神,并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春节期间保障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市领导李如玖、范仁江、马力、陈勇、黑皓、郑涛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北京、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基本内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全面、客观、准确地分析当前形势,针对我市存在的发展短板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细化实化具体应对措施,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扛实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化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完善行政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坚持出实招、干实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协同配合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狠抓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春节期间是人员返乡高峰期,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加大居民社区、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和车站、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力度,精准掌握返乡人员动态,高效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有关工作,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抓好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和春节期间各类生活品、防疫物资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领域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狠抓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慎终如始紧盯重点领域、聚焦薄弱环节,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堵严堵实安全漏洞,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