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
011433020/2021-0308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电子政务
发文日期
2020年07月24日 10:45:49
发布机构
文号

    7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17日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禁捕退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平安维稳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工作。市领导李如玖、马力、陈勇、黑皓、申庆华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质量成色。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防汛救灾全过程,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勇于奉献,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责任,全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会议认为,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面对风险挑战毫不动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各地各部门要紧扣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这个关键,扎实开展好“百名干部进百企、服务产业促发展”活动,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多关心体谅企业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帮助企业活下来、壮起来、好起来。

    会议强调,禁捕退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保护母亲河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十堰市的工作安排上来,深入学习研究各项政策法规,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维护保障退捕渔民社会保障权益,制定有针对性的转产转业安置方案,分类施策、精准帮扶;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做到逐户逐人逐船宣传到位,做好退捕渔民思想引导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理解、支持和配合;要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和收购、加工、销售、利用非法渔获物等行为,斩断非法地下产业链;要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坚决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退捕渔船网具上岸拆解任务,坚决打赢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攻坚战,为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严管基层应急管理队伍,织密安全生产“防治网”,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要警钟长鸣,坚持敬终如始,保持战斗状态,统筹抓好全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