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
011433020/2021-0308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电子政务
发文日期
2020年07月01日 10:43:02
发布机构
文号

    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纪委有关通报,根据市委工作要求,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禁捕退捕、招商引资、建设教育强市等工作,市领导易斐、李如玖、范仁江、马力、成坤、陈勇、黑皓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规定,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的重大举措。全市上下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大事来抓,把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每一项具体流程、每一件具体事务中,大力弘扬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努力打造更加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宽松便利的市场环境、更加公平完善的法治环境,以更优质的服务,推动全市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生态工程,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做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应禁全禁、应退全退。要全面摸清渔船渔民底数,细化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要完善执法机制,充实执法力量,依法严厉查处非法捕捞、销售及非法渔具制售行为。要加大宣传引导和政策宣讲力度,严格落实退捕补助政策,维护渔民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调动全市招商积极因素,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加快构建生态产业体系,促进绿色发展。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一项责无旁贷的任务抓好抓实。要解放思想,认真研究党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加快重大产业项目的谋划引进。要根据全市产业定位,结合我市发展优势、区域发展特点、产业发展需求、配套产业完善等方面开展精准招商。要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考核考评,强化结果导向,严格落实奖惩,切实激发全员招商热情。
    会议强调,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着力推进基础教育一体化、职业教育优质化发展,全面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努力实现丰富多样的优质教育、群众满意的公平教育、体系完备的终身教育,加快形成更加协调的现代化教育体系,不断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