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
011433020/2021-03071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电子政务
发文日期
2020年05月29日 10:00:00
发布机构
文号

    5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省、十堰市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人口普查等工作。市领导李如玖、范仁江、马力、成坤、黑皓、何宇、申庆华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公共卫生体系、医疗服务体系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加大改革力度,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扎实推进健康丹江口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会议认为,食品安全与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政府工作的重要职责。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日常监督,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检查力度,提升监管效能,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对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精准防控,扎实做好学校复学复课的防控工作,提高外防输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并针对夏季天气特点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护,把各项防控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准备,编制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全面压实责任,突出督查督办工作重点,不断巩固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态势。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加强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和监管执法。要健全长效管理制度,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宣传动员到位,部门协作到位,选聘培训到位,组织试点到位,质量把控到位,督办落实到位,全面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我市人口普查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