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
011433020/2021-0306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电子政务
发文日期
2020年04月30日 10:00:00
发布机构
文号

    4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十堰市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旅游发展、城市管理等工作。市领导李如玖、马力、成坤、陈勇、黑皓、申庆华及市直相关单位和镇(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全面小康目标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防疫、复工复产、经济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部署,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出的重要要求,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建设目标,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全域旅游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把乡村旅游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手段,强化旅游引领,全面整合资源,推动产业融合,积极构建“全域化空间布局、全体验产品体系、全链条产业聚集、全覆盖服务体系、全社会共建共享”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奋力将旅游业培育成我市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明确创建标准和要求,确保目标科学合理可行。要明确重点工作事权,厘清责任,细化分工,发挥好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推动我市旅游全域、全景、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要明确创建模式,突出工作重点,保障资金投入,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对解决城市管理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补齐城市管理工作短板,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城市管理现代化为指向,坚持源头治理、权责一致、因地制宜的原则,理顺管理体制,提高执法水平,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各部门要加快改革进度,做好协调配合工作,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准确把握自然保护区调整范围和功能分区管控要求,科学评估、合理调整,细化方案、形成合力,统筹好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对“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维稳安保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