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市蔬菜办公室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6-0002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6年02月29日 00:00:00
发布机构
文号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丹江口市蔬菜办公室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5年 1 月 1 日起至 12 月 31 日止。本年度报告报送到至丹江口市政府电子政务办,并通过信息公开栏公布。

   一、概述
  市蔬菜办公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层层分解落实2015年重点工作安排,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及时部署、积极推动,健全制度、拓展形式,平稳、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转变政府职能、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思想统一,职责分清,有明确的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办事人员,形成领导重视、组织高效、分工协作的良好工作机制。
  (二)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结合蔬菜产业工作实际,较科学地规范分类政府信息,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范围。对公开目录和公开范围作更明确的规定,并不断细化,便于实际工作中遵循。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规范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流程,在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工作中疑难问题的研究,健全了有关制度。
  (三)完善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相关人员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抽查等方式,从技术保障、规范管理和工作落实三个层面进行自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在统计时间段内,共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业务工作类信息33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本单位固定的信息公告栏,向市政府政务网、十堰蔬菜网等相关网站报送。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本统计期间段内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未实施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统计期间段内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市蔬菜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着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不足、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做好信息的及时报送和规范化管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扩大公开内容,让公众更加了解我市蔬菜产业建设工作。 
  丹江口市蔬菜办公室
  2016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