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8年至2020年度舒毅同志任均州路办事处党委书记、均州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黄杰同志任均州路办事处主任、均州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期间经济责任审计及整改结果的公示

索引号
011433020/2021-34583
主题分类
审计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15:15:00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审计局
文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中办发〔2019〕45号),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决定,受市委组织部的委托(丹组函〔2021〕2号),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1年4月19日至2021年6月30日对2018至2020年度舒毅同志任均州路办事处党委书记、均州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黄杰同志任均州路办事处主任、均州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及所在单位同期财政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根据《丹江口市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2020年10月丹江口市均州路办事处管理体制改革为中共丹江口市委均州路街道工作委员会(简称均州路街道党工委),是市委的派出机关,丹江口市均州路街道办事处是市政府的派出机关,为正科级。机关行政编制36名,现有在职人员28人,退休职工35人。

舒毅同志2017年1月至今任均州路办事处党委书记、均州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职务,2017年1至11月任均州路办事处人大联络处主任,期间主持党委和人大联络处全面工作,2020年主持党工委全面工作,联系王家营社区。

黄杰同志2016年6月至今任均州路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街道办事处主任职务,期间主持办事处行政全面工作,联系均州路社区、均州路财政所,2020年主管招商引资工作。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应纳入财政拨款收入款项列入其他应付款。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未如实反映。

(三)已享受生育产假津贴仍重复发放产假期间工资。

(四)死亡人员继续发放残疾人补贴。

三、审计整改建议

对上述问题,丹江口市审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向舒毅同志、黄杰同志及均州路街道办事处提出了:加强财务管理、如实反映财务收支情况;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规范财务核销记账;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人社、公安、民政等部门间信息互通,充分利用大数据共享,动态管理掌握辖区内残疾人员信息等建议。

四、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

针对此次审计查出的问题,审计结果和审计建议引起了舒毅同志、黄杰同志及均州路街道办事处的高度重视。截止10月18日,均州路街道办事处对应纳入财政拨款收入款项列入其他应付款的问题进行规范设置会计科目,如实反映财政拨款收入;对公务接待费支出未如实反映的问题进行重新调账,如实反映招待费支出;对已享受生育产假津贴仍重复发放产假期间工资问题,均州路社区居民委员会已追回;死亡人员继续发放残疾人补贴问题,均州路办事处民政办将超发的残疾人补贴已收回,并退回财政专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