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引号
011433020/2023-0212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29日 16:55:22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文号

张进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治理城区空中缆线问题的建议》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当前主要做法

1.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排除线路安全隐患,科经局接到治理任务后,立即召集运营商开会,积极与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对接,结合实际采取清理废旧线、捆扎理顺老线、规范入户线的工作方式,对飞线进行治理。

2.为进一步改善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功能,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丹江口市大力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有效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推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由市住建局牵头,城区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管线单位配合,组织工作专班重点对2000年以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进行调查摸底,摸清老旧小区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居民改造意愿等情况。调查过程中应书面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同意率达到90%以上的老旧小区方能逐步纳入年度改造计划。实施方案确定后,我局积极组织运营商到现场实地勘察,并由各运营商向上级公司打报告申请资金用于老旧小区线路改造。2021年共有7个小区纳入整治范围,2022年共有6个小区纳入整治范围。

二、下一步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督促运营商对线路整治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落实各类政策支持措施。

最后,衷心感谢您的宝贵建议,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局的相关工作。

                                       丹江口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202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