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97号提案答复的函

索引号
011433020/2023-0212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22日 16:52:11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公安局
文号

代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方便快捷的电动车成为市民交通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目前全市电动车大约有八万辆,交通设施配备不完善,加之驾驶人员的交通法规意识淡薄,电动车闯红灯、违规载人、逆向行驶、闯红灯、不走非机动车道、安装遮阳伞、挡雨蓬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道路交通。近年来,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以上违法违规行为一直持续开展电动车整治行动,2021年查获电动车违法违规行为30498起,在预防交通事故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与平安畅通目标还有距离。

    针对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建议》提案。2022年以来,市公安局积极开展了电动车整治工作。发布了电动车整治公告,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通过组织志愿者、驾驶员满分学习活动,在主要路口开展电动车文明驾驶劝导。同时,每周通过电视台、微信、抖音等媒体,曝光电动车、行人违法行为。现已查处电动车、摩托车违法4732起,曝光不文明违法行为40起。其次,路旁绿植遮挡视线问题,市公安局4月份已与市园林局对接,对城区道路遮挡视线的绿植进行了修剪。最后,对您提到的合理设计电动车车道宽度、道路口绿化带高度标准以及道路的扩展问题,市公安局主动与交通、市政、园林、规划等部门协商沟通,及时排查隐患并整改。同时,在道路建设或道路改造时,提出合理化建议,保障道路行驶安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公安局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