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2号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011433020/2023-0203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10日 16:47:51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文号
丹城执函〔2022〕7号

李九江、宋明英、李娜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右岸新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建议中涉及我局问题有辖区内公厕偏少,更有公厕处于长期关闭状态无法正常使用;各小区周边流动摊贩、菜农屡禁不止等。根据具体问题,我局主要从以下2个方面抓好建议办理。

一、公厕问题办理落实

我局对均州老街公厕、祥和广场公厕进行了实地踏勘,并分别联系均州老街社区、均州老街物业、市住建局等单位,经协商对接并对公厕进行简单维修后,上述2座公厕已于3月中旬交由我局管理,目前已向社会开放。

此外根据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作部署,我局在右岸选址新建11座装配式智能公厕,目前公厕建设正在施工中,6月底前11座公厕能够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3月中旬,我局分别联系宋明英、李娜两位代表到新建公厕选址地点及均州老街、祥和广场公厕进行了现场介绍,下步我们将根据工程进度再次邀请三位代表现场指导。

二、流动摊贩问题办理落实

对右岸城区出现的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问题,我局始终坚持严格管理。一是深入开展每月至少三次集中执法日活动,集中力量大力开展占道经营整治二是实行轮班巡查制,落实人员定点、定时管理,巩固整治成效三是实行错时执法,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加大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时间的巡查及整治力度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执法热线值守制度,鼓励市民群众举报投诉城市市容管理方面的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辖区街办执法中心右岸城区突出路段和点位开展集中清理,对违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导宣传教育,引导商贩规范经营同时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对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做到重点关注,真正做到还路于民。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2年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