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9号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011433020/2023-0203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10日 16:46:27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号
丹人社函〔2022〕11号

兰瑞英、宋华、程良明代表:

你们所提出的《关于补充全市城区社会工作者力量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工作者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区治理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我市城市社区工作者在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居民自治、提供社区服务、加强社会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我市五城联创、疫情防控、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我市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从2020年开始7月开始推进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印发了《丹江口市城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综合考虑社区规模、人口密度、服务半径、辖区单位数量及特定人群服务对象等因素,核定社区工作者员额总量为290人。截至2022年1月底,全市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中因到龄退休、招考到行政事业单位、自行辞职等原因,全市实际在岗社区工作者220人,共缺额70人。

为了解决社区工作者人员少、任务重、压力大的现实问题,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社区为民服务能力,根据《丹江口市城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市民政局多次向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汇报社区工作者招聘事宜,市委书记赵洪福、市委组织部部长刘庆海也多次到社区进行调研。2022年3月由民政部门拟定了《丹江口市城市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工作方案》,计划招聘70人,招聘工作自7月开始启动,由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会同市委政法委、市人社局负责组织实施后经市委研究决定计划招聘50人目前,根据《2022年丹江口市城市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公告》的规定,经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丹江口市城市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第一批拟聘用人员正在公示第二批人员正在考察递补中。

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