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0号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011433020/2023-0202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10日 16:37:36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文号
丹城执函〔2022〕2号

李翔、鄂秀云、程军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城区农贸市场规划建设与管理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关于城区农贸市场规划建设,据悉,我市左岸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主要涉及均大、容源和东丹三个市场。4月上旬,市场改造施工方案制定完成4月23日,举行了左岸农贸市场改造工程开工仪式,正式拉开了左岸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的序幕。目前项目施工正稳步推进中,预计11月底前改造升级完成投入使用。

关于城区农贸市场管理方面,目前改造前的各农贸市场周边一些临街店铺、水果摊位和流动摊贩等占道经营问题确实较为突出。为此我局主要从以下3个方面加强管理维护,提升农贸市场周边经营秩序。

一是广泛宣传教育,提升市民环境意识今年以来,我局结合“双报到”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到包联社区和农贸市场沿街门店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月、“致经营户一封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宣传的形式,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820余份。引导广大居民和经营业主遵守经营秩序,共建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二是加大卫生治理提升市场环境质量。组织城区专业保洁公司,每月对农贸市场开展卫生集中清理整治活动,每日按时清运、保洁通过每日路段巡查的方式排查市场周边环境卫生死角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并积极督促保洁公司将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工作到位,切实提高农贸市场周边道路环境卫生质量。

三是加强日常巡查,专项整治市容秩序。采取错时执法和延时执法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办法,加强丹二巷等重点路段管理力度,保证执法人员随时在岗、随时发现、随时查处。

下一步,我局对建议中提出的农贸市场周边存在“马路市场”、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协商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密切关注农贸市场规划建设进展,提升市场周边管理水平,给代表和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2年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