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号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011433020/2023-0171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09日 09:24:32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林业管护中心
文号

李明焕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支持双龙堰村油茶产业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油茶属多年生木本油料树种,是生态绿化和经济兼用树种,适宜在我市六里坪镇双龙堰村大面积种植。油茶既有实现绿化美化乡村的生态功能,又可增加林农经济收入、助推脱贫攻坚,是实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

二、油茶产业已纳入《丹江口市木本油料十四五发展规划》,我们计划结合双重项目实施及今后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新发展油茶产业。同时,对油茶老园适度进行综合改造。

三、今年,木本油料深加工项目已纳入市政府2022十大农业农村项目,市林业管护中心、六里坪镇政府正在有序扎实推进。

四、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向上争取林业项目资金,对符合林业产业政策的,给予项目扶持,将双龙堰村作为我市的油茶产业专业村重点支持和扶持。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林业管护中心

                                                 2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