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60号提案答复的函

索引号
011433020/2021-2750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18日 11:23:56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文号

杨联国、江传林代表:

您所提出的《关于迅速取缔电动车非法载客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丹江口市经济的发展,城市人口的增长,三轮车成了城区很多人出行的便利交通工具,但与此同时,营运三轮车的无牌无照载客、超载、乱停乱放、载客招手即停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非法现象也随之而来。这些非法营运的三轮车使城区交通秩序更加拥挤不堪,并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众多交通问题和极大安全隐患,特别是在市民上下班和学生上、放学的高峰期,严重影响着城区交通秩序和城市的文明与和谐,为进一步落实市五创办2021年开展的“十大专项行动”任务的总体安排,巩固“五创”成果,取缔电动车非法营运行为,维护我市交通秩序,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5 月成立由公安、交通、城管执法大队、市场监管局、市残联、市传媒中心组成的联合整顿小组,具体方案如下:

一、未经交警部门登记的电动三轮车上路行驶的,由市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一律处50元罚款。

二、电动三轮车从事载客经营活动的,由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依法打击。

三、电动车在城区主要街道占道经营、乱停乱靠,由市城管执法局依法处以50元罚款。

四、加强电动车销售环节监管,由市场监管部门对没有达到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目录车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予以罚款、没收非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五、加强宣传引导,在主流媒体向社会进行正面宣传,呼吁群众不要乘坐非法运营的电动车。

联合工作整顿专班已经成立,目前进入宣传阶段,自5月20号开始,整顿专班将在城区主要街道开展打击、暂扣、处罚行动,目标为通过10个月的集中整治,建立电动车管理多部门联动机制,使我市城区范围内电动三轮车与人力三轮车得到有效管理,提升市容环境和城市创建水平。

                                                    丹江口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