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3号提案答复的函

索引号
011433020/2021-15225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07日 15:09:55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文号
丹城执函〔2021〕16号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第23号提案答复的函

刘延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特殊时段和区域造成交通拥堵的排查和疏导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城管执法局始终将治理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店外经营作为城市管理工作重点。对于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点多面广,存在易发生、易反弹的特点,导致日常管理存在一定反复性,尤其是在一些主要街道和路口更加突出。对于您指出的问题和建议,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加强重点路段管理控力度。沙陀营路口紧邻市医院、丹二巷市场等单位,拥堵时常发生,特别是康济园内流动商贩和教育培训占道宣传行为屡禁不止。我局针对该路段特点,采取错时巡查与高峰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在早、中、晚上学和放学高峰时段,加大执法队员巡查力度,在学校周边路段安排专人值守,定人、定岗、定责开展整治行动。

二是部门联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丹赵路口靠近市一中,学生放学和上学的必经之路,尤其是种子站附近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情况时有反弹。我局执法人员积极联系丹赵路城管中队,依法对在该处违章行为进行取缔,并多次与经营者沟通交流,将其引导至附近的东丹市场和跃进门市场内规范经营。

三是针对重点问题强化管理措施。商业街路口为单行道易造成拥堵,通过一日三巡工作机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实行重点时段错时治理,严格制止占用道路摆摊设点行为。

下一步,我局对突出的路段和点位开展集中清理,对违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导,宣传教育,引导商贩规范经营。同时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对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做到重点关注,真正做到还路于民。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