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7号提案答复的函

索引号
011433020/2021-15216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07日 14:51:44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文号
丹城执函〔2021〕13号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第7号提案答复的函

李郧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巩固全市文明创建成果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巩固深化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是我市年度工作目标之一,2018年市政府成立“门前三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城市管理执法局,负责全市城镇“门前三包”责任的综合管理,门前三包工作人员定期巡查各办事处辖区内的门前三包工作,对多次劝导无效的门店我局联合新闻媒体、相关办事处开展“敲门行动”进行曝光。2020年我局已经开展了7次“敲门行动”,如:丹二路与均州二路交叉口处“童车大世界”、丹江大道“光明摩托”“小鸟电动车”、丹赵路邮政银行丹江分行。

一是对您所反映的电动车乱停,遛狗不牵绳,不处理粪便等现象,我局也成立了机动中队专门负责处理此类事件,2020年我局暂扣750余辆电动车,在全市主次干道施划了电动车公共停车位8000余个,使乱停乱放现象得到了显著改观。每周五下午我局机动中队配合均州路派出所民警一起对遛狗不牵绳,不清理粪便的进行批评教育。

二是我局始终把宣传工作放在首位,常抓不懈,将城管执法局车辆改装成宣传、执法两用车,安装音响设备,录制相关内容,深入大街小巷巡回宣传政策法规,使城市环境卫生工作受到广泛关注。我局充分利用党员下沉社区的机会上门给每位市民宣传《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结合春季环境卫生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日和举办培训班、设立宣传咨询点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全面普及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知识,号召广大市民讲文明、树新风、行文明之事、做文明市民,使文明行为深入人心。

三是2020年环卫设施建设管理积极推进,启用草帽沟垃圾处理场,认真做好监管,确保垃圾清运工作正常运行,2018-2020新(改)建公厕43座,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全面加强管理,确保设施良好,保洁治理达标,同时新增加各类垃圾容器4190个,更换破损垃圾桶1300个,更新果皮箱800个,每天对垃圾箱进行清洗,对果皮箱进行擦拭。

下一步,我局将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进一步巩固全市文明创建成果,提高文明创建水平,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