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8号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011433020/2021-2746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06日 10:21:12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文号

李国峰、张艳艳、杨聪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改造新港供水管网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制定改造方案。市住建局组织工作专班对新港片区的供水水压、管网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摸底,现场进行了各个时段的运行水压检测,管道漏损检查,了解管网运行和供水流量分配情况后制定了可行性的改造实施方案。

二是实施管网改造。将新港双泉山周边的居民供水主管线并入东环路加压供水管网,以减少原加压管线的供水需求量,同时对老旧管网进行更新改造。同时,对新港供水主管线进行了升压调节, 供水运行水压由0.37 MPa提升至0.40MPa.投入改造资金36万元,改造安装DN63以上的管道2250米,DN63以下的管道15000余米,现已解决了新港地势较高处共533户居民水压低的问题。目前,双泉山周边仍在进行管道改造。

三是优化供水服务。开展定期和不定期对新港供水管网进行夜间查漏降损工作,对小区内的老旧、易发生漏水4处管道进行更换,保障管网正常运行。通过24小时服务热线电话(5222110)接收用户反映的漏水、水压低等供用水问题,同时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解决用户需求。

目前,通过以上改进举措,新港辖区因地势较高、水压低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