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9号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011433020/2021-2746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06日 10:18:07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文号

张海珠、陈绪文代表:

您所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夜景照明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扎实推进“一江两岸”夜景亮化提质。近年来,为完善城市建设功能,营造舒适惬意的夜游环境,市住建局将“实用”与“文化”相融合,选址聚焦人流密集区和景点建筑,对“一江两岸”16栋高层建筑进行了楼体亮化,灯水相映呈现出靓丽的夜晚风景线。

二是积极争取“智慧”路灯建设项目。“十四五”期间,市住建局积极向国家、省争取“智慧”路灯建设项目,力争对城区高压钠灯更换成LED节能灯;实施照明智能化管理系统改造,实现“五遥”功能;改造多功能路灯杆,实现充电桩、信号灯、医疗救助、WIFI、 广播、信息屏、大数据采集、5G设备多功能于一体。

三是落实夜景照明维护保障体系。按照《湖北省城市道路照明设施运维检修规范》要求,市路灯所明确专人采用智能控制系统,对景观和楼体亮化维护和管理做好日常养护工作。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按照要求对所管辖的景观和楼体亮化进行维护和管理,确保景观和楼体亮化设施正常运行。同时,鼓励企业自行安装景观照明设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