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6号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011433020/2021-2745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06日 10:14:08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文号

刘春生、叶利菊、陈绪文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农夫山泉湖北丹江口工厂取水口区域开展清漂工作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丹江口库区垃圾清漂及处理系统项目分别于2006年、2012年先后纳入《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根据市政府要求,我局下属二级单位万洁公司承担库区清漂工作。该公司现有清漂船2艘,15前收前卸式清漂船一艘和40多功能水体保洁船一艘,大型密封式垃圾转运车一辆,专用码头一座(原江北汽渡码头)。

2015年5月开展清漂工作以来,万洁公司除完成坝前及其它岸线清漂工作外,还多次与农夫山泉清漂工作队相互配合,共同对该公司取水口附近区域开展清漂工作,帮助清理转运打捞上来的水面漂浮物。2020年8月,因汉江流域退捕禁捕开始,周边渔船、运输船等水上运输和养殖船只全部上岸,给企业自主清漂带来很大困难,万洁公司了解情况后,为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与农夫山泉公司负责清漂工作的部门(保安队)联系,多次协同农夫山泉公司对取水口附近区域开展清漂工作,并将漂浮物转运至垃圾填埋场卫生填埋。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库区巡查力度并将农夫山泉取水口及周边水域作为重点区域,根据上游来水及夏汛主汛期(秋汛)加大巡查及清漂力量,确保周边水域的水质环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