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3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011433020/2021-2744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17日 10:01:46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文号

张艳芬、郝玉波、黄自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支持土关垭镇红庙河流域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红庙河小流域位于丹江口水库库周、属汉江一级支流,列为国家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省级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该流域污染源主要为沿线群众生产生活污水、垃圾以及农地、无防护沟道产生的水土流失。为有效改善红庙河小流域水环境,按照职责分工,我局已积极向上级业务部门争取有关项目2个,项目具体措施和工作进展如下:

1.山洪沟治理项目:总投资900.64万元,在新庙河小流域新建河堤3257米,跨河人行桥1座,穿堤圆函10处。目前,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已批复,正在开展施工前准备工作。

2、水土保持项目:总投资500万元(涉及土关垭金竹园、龙家河、姚河、汤湾村),其中在新庙河小流域(汤湾村)计划治理荒地、新建油茶基地267.9亩,配套建设截、排水沟838米,蓄水池2个等。工程已于4月22日开工,计划5月完成整地和配套路、渠、池建设,11月底前完成苗木栽植。

  针对红庙河小流域治理需求,我局已将该流域纳入了《丹江口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水土保持小流域治理范围,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能启动实施红庙河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该工程措施将较现有单一治理措施更为综合全面,除了传统的坡面和沟道治理措施以外,还包括流域沿线村庄垃圾和污水收集、处理等设施建设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水利和湖泊局

                                                  201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