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83号提案答复的函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9日 15:56:00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文号

张蕾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调整中小学生桌椅高度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国家制定有《学校课桌椅功能尺寸及技术要求》(GB/T 3976-2014),各生产厂家均按此标准生产中小学校课桌椅。2014年—2019年,市教育局通过市采购中心为全市中小学购置符合国家标准的课桌椅27653套,均为可升降课桌椅,课桌高度调节范围700mm—760mm,课椅高度调节范围380mm—440mm,各学校可根据学生实际身高情况自行调整。您提出的课桌椅破损较多,花费大量人力物力修补的问题。2020年计划添置学生课桌椅7183套,以后按照课桌椅6年使用寿命的标准每年补充更新。

经调查,少数学校确实存在不同身高的学生使用的却是同样高度、尺寸的课桌椅,原因是少数学校没有根据学生实际身高及时调整升降课桌椅。市教育局将督促少数学校及时整改,今后将各学校课桌椅高度调整工作纳入到开学检查范围进行检查督办,以更好地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丹江口市教育局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