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74号提案答复的函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11:33:05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文号

曾晓龙、徐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明确发展目标,优化经济结构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十四五”发展目标。“十四五”规划对于引领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导向作用,设计好新的五年规划指标体系对于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和实现新的发展目标至关重要。一是要完善指标体系,在“十三五”的标志性、导向性核心指标继续纳入“十四五”规划指标体系基础上,增加反映创新发展的指标,例如单位工时劳动生产率、增量资本产出比、单位GDP知识产权使用费收入等。增加反映生活质量、美好生活需求的指标,例如就业质量、工作休闲时间分配、健康安全等指标。二是要科学制定指标。既要坚持目标导向,又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加强调查研究,精准分析研判,修订不真实指标,科学制定未来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二、关于“十四五”规划经费保障和项目谋划。为保证“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实施,市财政设立规划编制专项经费80万元,确保规划编制进度和质量。2019年以来,我局围绕高质量发展,对接国家省市各项重大战略和政策谋划了一批“十四五”重大项目。已收集5000万元以上“十四五”项目303个,总投资1438.49亿元。其中,已投资建设项目62个,总投资260.46亿元,有意向项目219个,总投资1129.29亿元,拟引进项目9个,总投资20.06亿元。还有13个项目将于年内开工,总投资28.68亿元。下一步,我局将紧抓住国家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机遇,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精心论证策划,主动向上对接,争取一批重大项目挤入国家省市计划笼子。

三、关于加强园区配套。近年来,丹江口市不断加快园区建设,水、电、路、气等配套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下一步,我局将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园区建设。一是加强园区信息化建设。推进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高带宽光纤网络接入,加快5G网络、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快工业云平台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工业”新模式,鼓励企业开拓网上工业品博览会等销售市场。二是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体系。按照均等化、便捷化、品质化的要求,建立层级合理、功能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体系,统筹安排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三是大力发展工业文化旅游。支持农夫山泉4A级旅游工厂建设,帮助相关企业开发集生产展示、观光体验、教育科普等于一体的旅游产品。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