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68号提案答复的函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11:29:30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文号

郭书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张三丰文化产业政策扶持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张三丰文化遗产保护情况

近年来,我局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形势,对张三丰文化进行了宣传、推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并得到了有效的传承和发扬。通过开展四进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网络”的方式,使张三丰文化精神更进一步得到了弘扬。

二、两个问题的解答

1.张三丰研究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目前,我局主要是通过非遗项目的形式来采取的保护工作。今后我局会积极和财政局沟通,拓宽渠道,学习相关政策,对收集张三丰文化支撑材料的古籍善本、文创研发等所需资金进行磋商研究。

2.张三丰文化产业列为我市旅游发展重要项目:近年来,我局积极狠抓文化旅游建设,依托本地区自身优势发展文化+旅游+经济+振兴战略,取得了一些宝贵经验。张三丰文创产业目前体块量小,我局非遗中心也正积极配合张三丰历史文化研究会,研发、制作有关张三丰文创产品走进旅游景区、走进市场,预计下半年张三丰文创系列产品在类别上得到增加,从而在我市旅游发展中占重要比重。我局也会一如既往的跟踪、关心和支持张三丰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为我市文化事业助力。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