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97号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09:28:41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文号

张志新、叶玉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丹赵路办事处杨山景区发展纳入全市环库生态旅游风景道整体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环库绿道汉丹港示范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7年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丹赵路办事处计家沟、杨山林场辖区,生态环境优美,植被覆盖率高,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项目规划依托汉丹港将路与景,山与水有机结合,以绿道为纽带,以景区为节点,形成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环库旅游带,目前,临水栈道、浮桥、东辉阁、观景平台、彩虹桥等景观节点已基本完工。杨山景区地理位置毗邻汉丹港绿道,生态优美,交通便利,李翔市长今年视察杨山时,曾提出“多彩杨山,魅力两江”,对杨山景区风光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准确定位。近年来,全市各级领导对环库绿道规划建设情况高度关注,多次现场调研,按照“经济、实用、美观、安全、自然、生态、绿色、和谐”的理念规划建设,绿道建设必须和生态化建设、人性化服务、产业化发展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一方面是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市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更重要的一方面是整合优势资源,带动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一)坚持“生态优先”,探索生态化建设模式,绿道建设要与生态发展相结合,努力实现绿道建设“理念生态化、结构系统化、功能多样化、效益最大化”,使绿道成为“自然之道”。(二)坚持“惠民为本”,构建绿道人性化服务模式,绿道建设要与民心工程相结合,真正建成全民娱乐健身、休闲减压和分享生态的公共服务平台,使绿道成为“民生之道”。(三)坚持“富民为重”,打造绿道产业化发展模式。绿道建设要与富民强市相结合,打造产业新形态和培育经济增长点,使绿道成为“致富之道”。

今后在环库绿道汉丹港示范区建设中,把杨山景区一并纳入绿道系统。统一规划,统一建设,融合发展,协调配套。两景区融合为一体,资源共享,基础设施统一规划和建设,把环库绿道汉丹港示范区和杨山景区建成一个市民休闲、旅游、生态体验、观赏自然景观、体验农村振兴的一个城市后花园。目前,我局正在做统一规划,待市委市政府批准后将分期分批抓紧实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