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2号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09:12:25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文号

李方清、汤灵芝、徐军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规范城市管理有关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我市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机动车数量的急剧增加,导致城市交通形势日趋严重。行路难、城区道路拥堵问题已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根据你们的提议,为有效解决城区道路交通管理问题,我局将积极采纳您的建议,在职能范围内认真履职,做好以下工作:

1.加大日常巡查,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整治在城区主干道出店经营、流动摊点和各种占道经营行为,实行错时管理,多班轮值,合理安排人员,延长执勤时间,加大巡查力度,着重对沿江路、丹江大道、丹二路、学校周边等占道经营主要路段场所进行严格管控。今年以来,共清理流动摊点2500余起,出店经营1500余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71余份,最大限度地减少占道经营对道路畅通的影响。

2.加强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正确引导流动摊贩入店、入市合法经营;合理设立一些临时摊位,作为临时疏导点,引导城区散乱的小百货、季节性瓜果、流动烧烤等经营摊贩引导入场、有序管理,较好地解决目前流动摊影响市容、影响车辆行人通行的现象。

3.建立联动机制,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今年以来多次组织力量、配合辖区办事处、公安等部门开展流动摊贩、电动车乱停乱放、障碍物侵占停车位、特殊行业占道等专项整治活动;制订长效管理机制,避免出现整治后再反弹的现象。

下一步,我们将在充分发挥城市管理职能的同时,按照“部门协作、社会联动、齐抓共管、长效管理”的原则,动员各方力量、采取多种手段整治道路交通秩序,确保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