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9号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08:57:09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文号

艾春平、刘德巧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提的建议非常好,也非常符合实际状况。目前全市产业路配套设施不足的行政村达到90%以上。但是,当前解决这一问题还需要时间和过程。一方面,从行业来说,上面对此没有明确的项目支持。另一方面,从财政来说,现在还没有充裕的财力做配套。

完善通达的基础设施,是新时代实现乡村振兴、开启城乡融合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必要条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库区生态特色高效农业发展,进一步做好乡村基础设施规划和政策措施。

1.做好调查研究。根据《丹江口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丹江口市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等政策文件,我们深入各地进行调查研究,加强规划设计,明确了新时代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任务和提档升级的着力方向。

2.积极争取项目。一方面,我们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资金项目,按照不低于行政村总数10%的比例,分批次申报我市农村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库,特别对农村道路建设着重进行申报,并将其纳入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库建设重要内容。另一方面,我们积极加强与交通部门衔接沟通,做好争取工作。

3.有序组织推进。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分批次分年度有序组织实施,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逐步落实到位。

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一定会越来越完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