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号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08:46:20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文号

李天有、高富明、秦立萍3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恢复重建伍家沟民间故事村门牌坊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市伍家沟民间故事自2006年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来,文化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指示下也一直在积极的为伍家沟民间故事的发展及宣传做着相应的工作,近年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伍家沟民间故事村的影响力在有显著的提升。

2013年因移民工程建设道路改线,伍家沟故事村的门牌坊被无偿拆除。此建议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局也为此做了专项研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一是拟在汉十高速江家沟桥与高铁小镇之间选址恢复重建“中国伍家沟民间故事村”的门牌坊;二是以六里坪政府为主导筹集资金;三是市文旅部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经费。我局于2020年9月已向省文旅厅提交了经费请示,申请伍家沟故事补助经费50万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我局会积极关注项目进展,以支持伍家沟故事的持续发展。

                     

               丹江口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