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9号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08:36:35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文号

代自胜、张全俊、李梅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城市老旧小区车辆停放规范管理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是由原有的城市规划建设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对于这一问题的治理,需要统筹社会各方面力量进行治理。城管执法局将按照相关法规,结合单位职能职责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管理:

一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违反相关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查处。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居民有序停放意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广泛宣传车辆有序停放、安全充电常识。引导群众购买、使用符合标准的电动车,教育群众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杜绝各类乱停乱放、摆放无序的不文明行为。

三是配合公安、辖区办事处、社区、物业公司、小区住户针对小区内私设地桩地锁等占据公共停车位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拆除。配合社区和物业管理公司加强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的疏导和管理,督促其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引导业主有序文明停车。

四是积极与住建部门沟通,老旧小区改造时在施划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停车位、居民生活垃圾投放设施等方面合理进行设置。因地制宜区划机动车道、人行道配比,在确保消防通道、救护通道前提下,增加设置限时停车泊位,最大限度缓解小区停车难。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