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12:12:00
发布机构
文号

陈丰勇、李斌、冯晓兵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丹江口市柑桔交易信息网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柑桔是我市的农业优势产业,现有面积30万亩,年产量30万吨,综合产值6亿元,为我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增收脱贫做出了巨大贡献。但产业发展的重点在建,关键在销,销售是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为此,市委、市政府一直非常重视,高度关注柑桔的销售工作,尤其是柑桔的网络销售工作。一是成立了丹江口市柑桔产业协会,将柑桔生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柑桔大户联系起来,全面掌握生产情况;二是利用项目资金建设了12316农业信息平台,不仅提供生产技术服务,而且提供农产品交易平台,拓展乡村旅游服务,成立一年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三是利用水都大集平台,建设了农产品交易电商中心,每年销售柑桔等农产品1000多万元。

丹江口市农业农村局是农业行政管理部门和农业基技术服务部门,对于柑桔交易信息网建设始终比较重视,但没有相关业务人员,受种种原因影响,也一直没有能引进新的人员,所以,专业的柑桔交易信息网建设亟待完善。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汇报,争取引进对应的业务技术人员,把柑桔交易信息网建设起来,真正为产业服务,为农民增收服务。

  

丹江口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