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11:27:00
发布机构
文号

刘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治理我市机动车辆乱停、乱靠乱象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机动车保有辆不断增加,城市乱停乱放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解决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2017年以来,已在城区沿江路、人民路、车站路、均州一路、丹二路、丹二巷、生产路等路段安装了18套智能违停抓拍球机,利用科技手段加大违停现象的处罚力度。同时,每年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投入大量警力,采取定点与不定点、巡逻、错时检查等方式,严厉查处违停行为,现已查处违法停车行为3万余起,为规范城区交通秩序起到了促进作用。

针对委员们提出建议,下一步,一是交警将继续开展治理城区乱停乱靠乱象整治工作,积极与市直相关部门配合,联合执法,在城区主、次干道、重点道路等开展现场执法严厉查处机动车逆向行驶、违法停车等现象;二是将对人民路、均州一路、沙陀营路施划黄色边线,违法停车将进行记分、罚款处罚,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停车的处理力度;三是积极向市政府汇报,争取资金,增加违停抓拍球机的点位,做到重点路段全覆盖、无死角,以有效遏制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助推我市五城联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公安局

201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