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1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16:27:00
发布机构
文号

林廷锐、张艳芬、李晓菲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对你们的建议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你们的建议非常好建议中实事求是的指出了两家矿山企业的4座尾矿库存安全隐患,同时也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对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很有帮助。加强尾矿库的安全生产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各级政府和应急管理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7年我局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完成了您镇辖区内湖北裕泰兴矿业有限公司田家沟尾矿库闭库治理工作。2018年借湖北长江大保护之机,我局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已把建议中指出的4座“头顶库”全部拿入到我市尾矿库综合治理专项战役工作中,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闭库治理工作。3月初,将4座“头顶库”中的丹江口市慧翔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小沟钛铁矿尾矿库的勘探、现状、安全设施设计等报告报送省应急管理厅审查。4月17日,通过了初步审查,审查会上提出的问题待设计单位修改完善后专家签字通过,目前已把修改稿送专家组成员审查中,预计近期可审查完毕签字通过,进行闭库施工作业。其它3座尾矿库正在进行勘探、安全现状评价、安全设施设计等报告的编制中,近期可送省应急管理厅审查。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督促中介机构加快完成报告送省应急管理厅审查,严格监督施工单位按照审查通过的设计方案闭库施工。在我局职责范围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你们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期望。

丹江口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