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9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12:24:00
发布机构
文号

张祖成、潘洪莉、程良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就业渠道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我们始终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切实拓宽就业渠道。

1.搭建用工平台,加强信息发布,持续推动城乡劳动者就业。一是摸清企业用工底数,深入共同药业、明道新能源、农夫山泉和丁家营轻工业服装产业园区等规上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二是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2019年截至目前举办招聘会11场次,进场企业达173家,提供岗位共8575个,进场求职人数达119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97人。三是加强企业用工信息发布,根据企业每月定期报送的用工需求,印制招聘信息宣传单发放到各村镇,充分利用湖北公共招聘网开展网上招聘,利用报刊、电台等途径宣传就业政策,利用市内网络渠道、电子屏及时发布各类招聘信息。

2.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素质。我们深挖企业用工需要。着力促进职业培训与就业创业的无缝对接。新教学方法,完善教学内容,注重培训实效。整合利用全市13所培训机构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培训品牌专业。推出了用工需求量大就业门槛低的育婴师培训,大力采用“校校联合、校企联合”的模式,以“就业优先”为原则,精准识别培训对象、精准制定培训计划、精准组织实施培训。与丹江口喜月阁母婴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育婴师培训,学员毕业后推荐到省妇幼、武汉市妇幼等各大月子会所带薪实习。2019年元至4月培训育婴师180名,完成电商创业培训60人,满足了全市家政服务和后勤保障服务需求,极大地缓解了城镇就业压力,促进了全市城乡劳动力充分就业。

下一步,我们一是充分发挥市场在劳动力资源优化配置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制度化、社会化的要求,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和求职者的需要。二是继续加大镇、村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力度,强化平台职能,全力做好信息发布、公共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推荐培训等工作。三是完善各项就业服务措施,在组织春风行动等大型用工招聘活动的基础上,组织乡镇保障服务中心进行招聘活动联动,开通就业直通车,把岗位送到家门口。四是继续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素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