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12:01:00
发布机构
文号

栾维权、王勇、胡明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柑桔产业投入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柑桔是我市的农业优势产业,为我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增收脱贫做出了巨大贡献。但由于在发展过程中,建园质量低、基础设施不配套、经营管理粗放,形成了低产量、低品质、低效益的产业现状,对柑桔产业持续发展极为不利。因此,加强桔园改造是提升产业素质、增强市场竞争实力、增加效益的重要举措。

我市已出台了《丹江口市2018年农业重点特色产业扶贫专项行动计划》(丹政办发〔2018〕4号),整合移民后扶、产业发展等项目资金,新建柑桔基地7194亩,改造低产桔园38817亩,完成冻害后柑桔恢复管理面积8.1253万亩,其中:柑桔基地冻害后恢复补助资金已经拨付1500多万元。在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上,新建水肥一体化桔园1000亩,创建了习家店铧厂洼果园场、方山果园场、习氏果业、蔡家渡果园场、龙山彭家沟红云果品合作社基地、牛河五谷庙、凉水河镇油坊沟、柳河口村新特优合作社基地、均县镇灵宝山等示范园,支持市果树示范场创建了省级精品果园示范园。参加了湖北省早熟温州蜜柑鉴评会,送样6个,获得“一金三银”,蔡家渡果园场选送的产品获金奖、红云专业合作社、果树示范场、玉皇顶果园场获银奖,丹江口市农业局获优秀组织奖。

2019年,我市将继续推进柑桔基地素质提升工作,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指导性任务的通知》(〔2018〕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低产桔园改造力度,稳步推进水肥一体化、果园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计划配套建设水肥一体化桔园1000亩。以红云果品专业合作社、龙山镇石桥沟远鹏专业合作社、聚源柑桔专业合作社、万利柑桔专业合作、蔡家渡柑橘专业合作社、果树示范场、爱媛果业专业合作社、凉水河镇油坊村、沸潭河种养合作社、凉水河镇双泉村、玉皇顶柑桔专业合作社为主体创建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园,从而辐射带动全市柑桔产业绿色生产水平,大幅提升产业效益,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丹江口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5月28日